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员待遇超公务员? 现在公务员一个月挣多少钱

    今年双十一成交量又破新纪录,大部分快递员工资翻倍,如今双十二活动正在火爆进行中,不少人预测今年双十二成交量也会刷新纪录。现在有消息称,得益于电商发展,快递员待遇超公务员了,该消息是否属实呢?

    工资
    工资

    据了解,公务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等,刚入职公务员待遇与工作多年公务员待遇不一样。而快递员工资则是与包裹派件量有关,大多数基层快递员一天平均派送100-200件快递。

    网传快递员待遇超公务员是指部分一二线城市快递员每月工资可达8000+,而三四线城市部分公务员现在一个月挣的钱比一二线城市快递员少。

    一般来说,公务员工资是随着工龄、等级的增长而增加,快递员则是遇到电商活动就可以涨工资。例如,今年双十一快递员月收入超1万元成常态,再加上快递行业也有福利补贴,所以一二线快递员收入的确比公务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