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等财险公司违规 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我国法律对财险公司是有严格的行业规定的,然而最近银保监会却公布了平安等财险公司违规,其中违规的财险公司包括太平洋财险以及人寿财险等等,那么这些公司究竟触犯了哪方面的条款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

    近年来,随着市场主体的增加,保险市场的竞争不断加剧,一些保险公司为了抢夺客户甚至不惜作出违规的行为,例如给予投保人回扣等等。这些行为在保险行业是命令禁止的。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于10日宣布了7项罚款,其中5项涉及平安财产保险,华安财产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人寿财产保险和太阳财产意外保险。虚拟保险中介业务的保险费回扣和套利费用已成为非法的“严重灾区”。

    其中,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安中心分公司罚款30万元。主要违法事实是:向保险单持有人提供不属于保险合同规定的回扣,没有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以及利用保险代理人通过虚构的保险中介业务伪造费用。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余市中心被罚款人民币40万元;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余中心分公司罚款35万元;另外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余中心分公司罚款40万元。三者的违法的主要事实是:给保险合同规定的保险费以外的其他费用以回扣,并利用保险代理人以虚假的保险中介业务的形式收取费用。

    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余中心分公司罚款10万元。违法的主要事实是:有些非法行为未能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