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银行存款利率上浮 10万存3年利息有多少

    近段时间有朋友反映,现在银行存款利率上浮了,如果打算把手中的10万元存银行,那么3年后可以拿到多少利息呢?据了解,当前农村信用社定期存款年化收益较高,存3年定期年化收益可达3.988%,这与国有银行大存单利率差不多。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

    同时,与中央银行的基准利率相比,现在银行存款利率上浮45%,这个时候把手中的钱存银行收益较高。以年化收益3.988%三年定期存款为例,如果定期存款5万元,那么3年到期后可拿到的利息为50000×3.988%×3≤5982元;如果定期存款10万元,那么3年到期后可拿到的利息为100000×3.988%×3≤11964元。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银行定期存款未到期前取出将按照活期计息,建议大家在理财前做好评估,如果短期内没有大额支出,那么可以选择定期存款进行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