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在华销量大降 苹果会迎难而退离开中国市场吗

    年关逼近,很多公司的第三季度报告已经公布了。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analys的报告,今年三季度,苹果在华销量大降,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暴跌了28%。苹果在华销量大降的原因是什么?苹果在中国市场发展受阻,苹果是否会选择离开中国市场呢?

    苹果销售遇冷
    苹果销售遇冷

    外界普遍认为苹果手机创新日趋乏力,除了常规的处理器、存储芯片等升级之外,没有什么重大创新。另外苹果手机的外观设计也基本保持不变,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另外,苹果和三星电子两家公司曾经把智能手机价格上调到1000美元以上,外媒称这一举措其实是一个失误,进一步打击了市场需求和销量。

    中国市场这两年基本已经成熟,四家(华为、小米、OPPO、vivo)加苹果,没别人了。对比来看,5家公司在中国市场成功的战略各不相同。华为近年来将目标对准中国城市,打造“国产高端品牌”获得了越来越丰厚的回报;苹果一直保持着高端奢侈品牌的形象,不断更新迭代的iPhone手机是许多中国年轻消费者青睐的产品。

    中国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而苹果产品又无法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苹果可能在中国混不下去了。那苹果会离开中国市场吗?苹果是一家很厉害的公司,如果放弃中国市场,不就承认自己是失败的吗?此外,中国人口众多,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消费市场,苹果不会离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