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封闭基金好吗 具有哪些特点和优势

    目前来说,我国市场上的基金,可以分为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两种,一般来说,封闭基金收益比较高,也是最常见的基金投资方式之一,那么封闭基金好吗?封闭基金具有哪些特点和优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封闭基金是什么

    封闭式基金是指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限定了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筹足总额后,基金即宣告成立,并进行封闭,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基金单位的流通采取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办法,投资者日后买卖基金单位,都必须通过证券经纪商在二级市场上进行竞价交易。

    封闭基金的特点

    1、投资周期长:不到期不会提共提前赎回的功能,基金公司对这笔资金有自主的支配权。和开放式基金相比周期长,且收益也不是很高,具体收益根据投资项目决定的。

    封闭基金
    封闭基金

    2、发行数量固定:基金发售时具有固定的数量,数量售完就只能等下一个基金,标满计息。

    3、具有存续期:封闭式基金具有存续期,一般来说存续期限是十年到十五年,到期后就清盘或者是封转开,在我国的存续期限不能少于五年。

    封闭基金的优势

    1、在二级市场上会出现折价溢价交易的现象,为投资者提供了赚取差价的可能。

    封闭式基金虽然不能中途赎回,但是却经常中途分红,并且是现金分红的方式。当封闭式基金分红的时候,相当于给你继续折价买入的机会。当市场下跌的时候,折价率和分红会高效分散一部分风险,比按照基金净值买入该基金风险要小。

    2、净值增长,有利于基金长期业绩的提高。

    封闭式基金由于份额固定,基金经理没有赎回压力,投资人员完全可以根据预先设定的投资计划进行长期投资和全额投资,并将基金资产投资于流动性相对较弱的证券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基金长期业绩的提高。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由于封闭基金往往会有较长的封闭期,所以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在投资封闭基金前,一定要多了解该基金的相关消息,注意其历史的收益,不要盲目跟风别人买进封闭基金,毕竟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都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