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小伙伴大撤退 郭台铭也开始套现了

    这两年,阿里巴巴的马云小伙伴开始大撤退了,先是马云抛售股票,然后苏宁也清空了阿里股票,现在郭台铭也要二次抛售阿里股票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阿里巴巴的股票让小伙伴们都赚得盆满钵满,如今已是抛售的最佳时机?

    马云
    马云

    从白手起家到目前的数十亿平台,马云和他的阿里都创造了一个传奇。然而,在阿里的“野蛮增长”背后,许多大人物都出售了阿里股票。各路大佬的减持与抛售,除了其自身原因外,与阿里巴巴近年来的行动密不可分。自2017年以来,在外界看来,它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投资工资。由于阿里巴巴的投资,许多公司被马云“孵化”。对应的阿里的新业务已经通过收购完成。

    继苏宁清空阿里股份后,郭台铭在一年之内第二次出售了阿里巴巴股份,12月13日,郭台铭的鸿海集团发布公告,鸿海子公司富士康创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12日出售了其一半以上的阿里巴巴股份。

    富士康创投以每股ADS203.82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总计133.8万美元的阿里巴巴ADS,交易总价值为2.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鸿海在公告中表示,出售阿里一半以上的股份主要是为了获得投资回报。

    12年长跑,投资收益猛增2700%

    郭台铭对阿里巴巴的投资可以追溯到2007年。那年,鸿海集团作为基石投资者以2.716亿港元的价格认购了阿里巴巴在香港新上市股份的2.9%,每股价格为13.5港元。

    2012年,在阿里从香港退市后,郭台铭坚持了下来,他的阿里巴巴股票于2014年登陆美国。众所周知,自那以后,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就赚了很多钱。其中,最著名的是软银的儿子郑义。2000万美元的投资已成为超过50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回报率超过2000倍。

    那郭台铭赚了多少钱?

    公告显示,基于收购成本,富士康创投在此次交易中获得了1.33亿美元的回报,富士康创投卖出了价值2.72亿美元的股票。

    鸿海还在公告中指出,根据IFRS9规定,4399万美元已转入2018年未分配盈余,截至2019年12月12日,已确认评估收入893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