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每个月几号扣费 参保人需要注意这个时间点

    对于广大公司职员来说,每个月的社保费用,都会由公司代缴,这是非常方便的。但对于自费参加社保的人群来说,就要多留意社保的缴费时间了,那么社保每个月几号扣费?以下的这个时间点,参保人是需要多注意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缴费时间
    社保缴费时间

    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个人参加社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种。

    《社保基金缴纳条例》规定,按月缴纳社保基金,不足一个月的按一个月的基准缴纳。

    一般来说,每个月的25日后,就不能再缴纳本月的社保费用了,这个时间点是一定要注意的。超过25日后,只能交纳下个月社保费用,本月的社保费用需要申请补缴手续,是非常麻烦的,很多人也因此忘记补缴社保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