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男女收入差距 预计需要257年才能消除

    找工作的时候,一份工作的收入,往往是由职业、岗位决定的,从事什么样的岗位,拿什么样的工资,但有些工作是不一样的,并且在支付给男女性的薪酬上也存在差距,近日全球男女收入差距数据报告出炉,由于差距进一步扩大,预计需要257年才能消除。

    男女收入差距扩大
    男女收入差距扩大

    在现今社会,男生、女生的收入总是会被拿来做比较,尤其是在组建一个家庭的时候,总是会被问到“你挣得多,还是你妻子/丈夫挣得多?”这样的问题虽知敏感,但都难以避免,因为男女收入的差距的的确确就是存在的,在其他国家,实际同样存在着严重的男女收入不平等现象。

    据最新报道称,世界经济论坛在本月17日发布新报告,是有关《全球性别差距报告》的数据结果,据悉,在153个国家里,冰岛是男女最平等的国家,它已经连续11年在这一问题上拿到第一名。需要注意的是,报告还揭示了某些领域存在的男女不平等现象,有卫生、教育、政治以及职场领域。

    报告表明,恐怕有生之年都难以看到上述几大领域实现男女平等,日本则跌落至第121名,排在中国、韩国之后,这也是日本的最低纪录。在全球男女收入差距方面,结果显示差距在进一步扩大,甚至预计需要257年才能消除这个差距,而造成这种现象的,是因为增长最快的工作集群中,存在巨大的不平等,女性很难进入工资增长最快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