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贷转公积金好转吗 需要准备好哪些资料?

    现在人们买房大多数都是贷款的,那么一开始选择了商贷后再转公积金好转吗?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会比较低一些,所以用公积金贷款会更划算,下面我们来看看商贷转公积金要准备哪些资料以及详细流程。

    公积金
    公积金

    所谓“商贷转公”,就是指公积金中心将提前为职工向贷款银行偿还贷款,商贷转公将余额偿还给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与我行和房地产担保公司签订的三方协议,我行应无条件同意客户办理提前还款和抵押登记变更手续,配合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的抵押登记、抵押登记变更、提前还款等相关手续。

    商业贷款可以通过以下程序转为公积金贷款:

    1、贷款咨询。转贷申请人经与原商业贷款银行协商,符合转贷条件后,可填写《个人住房公积金转贷文件夹》申请。

    2、信息提交。提交贷款机构要求的相关信息。

    3、贷款承兑。受托银行应检查借款人是否符合条件,并与借款人协商确定贷款金额、期限、利率和还款方式。

    4、签署合同。贷款申请人与原商业银行签订贷款(抵押)合同,并在银行指导下与指定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

    5、预存款。借款人用自有资金将原商业贷款余额与分贷款余额之差存入分贷款银行开立的专用存款账户,提前结清原商业贷款。

    6、贷款发行。商业贷款银行发放贷款资金,然后通知分贷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资金和借款人预存资金同时结清原商业贷款。

    7、用于抵押贷款。担保公司将办理原商业贷款抵押的注销手续,并办理公积金贷款转移的新抵押手续。

    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信息?

    1.转贷款人及其配偶的身份证、户口簿和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原商业贷款购买的房屋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

    3.原商业贷款《贷款抵押合同及《商品(经济)住房或《存量住房的》购销合同复印件。

    4.原商业贷款银行出具的分贷款人原商业贷款还款记录及截至分公积金贷款申请日的原商业贷款余额和剩余期限证明。

    5.经管理中心批准的房屋评估机构出具的房屋评估报告》是公积金贷款的二手房商业贷款。

    6.房屋产权共有人出具的经公证的同意抵押声明。

    7.由原商业贷款银行提供并加盖银行公章的原商业贷款购买的房屋抵押证明(期货房屋抵押证明或其他房屋产权证)复印件。

    8.管理中心或受托银行要求出具的其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