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号变2G或为诈骗 小心你的银行卡余额被窃

    手机突然没有信号怎么办,很有可能是一种诈骗的手段呢!据悉,手机信号变2G或为诈骗,大家遇到这样的骗局一定要小心了。近日有网友宣称自己手机突然没有了信号,然后就收到一些验证码消息,过后银行卡的钱就被盗走了,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骗局呢?简直是令人防不胜防啊!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近几年网络和电信诈骗事件逐渐增多,骗子的诈骗手段是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现在又有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出炉,手机用户要小心了,如果手机突然没有了信号,或者收到一些来历不明的验证码千万不要输入,这个时候你要做的是关闭蜂窝网络或者直接关机。

    近日,网友回应称,他们的手机在凌晨突然从4G网络变成2G网络,然后收到大量验证码信息,随后网络账户和银行卡中的钱被转移走。据专家评估,这些事件是由犯罪分子利用“短信嗅探技术”获取手机内容和窃取钱财造成的。

    专家表示,嗅探技术是利用假基站和短信拦截设备窃取用户手机上的数据。目前,许多人的手机银行和支付平台都绑定有自己的手机号码,犯罪分子利用假冒基站获取附近的电话号码。然后用你的手机号码登录金融网站,监控从网站通过空中发回的验证码,以便登录网站窃取或转移资金。

    专家说,如果嗅探技术成为目标,信号将从4G降级到2G。这是因为2G通信协议是30年前制定的。受当时条件的限制,2G协议存在很大漏洞。最根本的缺陷是原来的2G系统没有验证基站的合法性,所以只要基站参数配置与运营商的基站参数配置相同,手机就会认为基站是合法的,并会与之建立连接、通信。

    在成为嗅探器技术的目标后,受害者将在短时间内收到大量短信。然而,为了不引起受害者的怀疑,罪犯通常选择在深夜或清晨开始工作。对此,教授提供了一个简单的预防措施:晚上关机,或者关闭手机网络,只打开WiFi以避免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