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更懂消费信贷 双11花呗使用真相

    我们现在普遍形成一种认知,尽管它是存在偏差的,一些人会觉得,现在年轻人花钱大手大脚,喜欢使用消费信贷产品,习惯了超前消费的模式,但事实是,年轻人更懂消费信贷,来看看双11花呗使用真相你就会明白,这帮年轻人买的是什么?

    全球大型促销购物节,截至现今已全部结束,双十一、双十二,也包括美国的黑色星期五,这些是消费者全年中,消费最为疯狂的时刻,“买买买”成了最简单粗暴的口号,年轻人也再次成为了消费狂欢季的主力军,每到这个时候,不少人都是负债累累,也说自己这个月都要“吃土”了。

    消费信贷使用真相
    消费信贷使用真相

    近日,《中国消费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正式公布出炉,这份报告呈现的,就是中国当代年轻人使用消费信贷的现状,有42.1%的年轻人,会在使用消费信贷后,当月还清所有钱款,也会在免息内结清信用卡,专家分析认为,在“精致穷”的外表下,其实有着“精算计”的灵魂。

    现在的90后年轻人,他们会将消费信贷产品当成“省钱”工具,也会把它当作“理财”工具,因为在使用部分消费信贷产品时,会有立减优惠可以享受,比如从网上购买某样商品,在支付的时候,支付方式下有提示,用花呗支付可享受3元优惠,消费者也会立即选择这种支付方式,至于理财,事实上,花呗用得多,额度也会提高,在提额的当下,也是一种理财方式。

    当下很多的舆论,都在暗讽或批评年轻人爱花钱,宁可穷,也要追求精致,但为什么说年轻人更懂消费信贷呢?看看双11花呗使用真相。在双11当天,超过90%的90后消费者,会使用花呗消费,但他们的余额宝里是有闲钱的,这说明,他们并不是因为没钱可花才使用花呗,并且有四成90后提前还清双11的花呗账单。

    再者,双11当天,有近八成的90后使用花呗额度不到一半,可见其消费还是有所克制的。今年双11期间,90后分期消费的账单里,有百分之九十都是免息商品,这是在省钱呢,而且11月的余额宝数据显示,人均转入金额是每月人均花呗账单的4.6倍,他们存的钱比花的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