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债基金属于哪一类 有什么特点?

    对于不想冒太大投资风险的人群来说,门槛和风险都比较低的短债基金,无疑是很好的选择,尤其是在如今,货币基金的收益不断下降以后,短债基金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那么短债基金属于哪一类基金?短债基金有什么特点?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短债基金属于哪一类基金

    短债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因为投期限较短,而被称为短债基金。其投资范围仅限于债券、央行票据等固定收益品种以及银行存款,不投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

    短债基金
    短债基金

    因为投资期限普遍较短,一般为6至12个月,因此短债基金流通性和抗风险能力都比较强。其中有一小部分资金会投资于企业债、金融债等收益率较高的投资工具,所以短债基金又有获取更高投资收益的可能。

    短债基金有什么特点?

    1、较好流通性:零佣金,赎回款T+2到帐;

    2、较低风险:投资品种信用等级高,收益平摊到每天,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小。

    从收益方面看,对比市面上其它低风险的基金,短债基金是相对较高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短债基金,有着“短债”之称,其不少产品的封闭期限,还是需要到一个月以上的封闭期的,和随着存取的余额宝,还是有一定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