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元买国债风险大吗 一年利息是多少?

    有网友问,10万元买国债风险大吗?一年利息是多少?在中国定期理财产品中,国债的口碑是最好的,因为安全性最高,收益率也比银行存款高一些,10万元买国债,一年后能获得多少利息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国债
    国债

    我国国债主要是三年期与五年期的,三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五年期的票面年利率为4.27%。那么10万国债三年利息为12000元,一年收益是4000元,在众多定期理财产品中,国债的收益率已经很高了。

    国债分为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如果要认购凭证式储蓄国债,在国债发行当日,到银行柜台进行认购。购买成功后,每个人都可以拿到一张国库券的收据,每个人都要好好保管,虽然现在可视式国债可以挂失,但也要支付一些手续费跟时间费用。

    2019年最后一次电子式储蓄国债发行时间是10月10日,大家要买国债的话,需要等到2020年3月份才可以。国债每年付息一次,如果投资这对资金流动性没有要求,那购买国债很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