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没到期可以取吗 会不会损失利息?

    老人家在选择投资理财的时候,还是偏保守,会把钱银行定期,老人用钱的地方也不多,所以三年期五年期的死期存款最受中老年人欢迎,那定期存款没到期可以取吗?会不会损失利息?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没到期,可以提前取钱。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如果要提取全部存款,存款利息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算。如果只部分提前支取,支取的部分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剩余部分到期时按开户日挂牌公告的定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

    活期利率一般都是0.35%,相当于没有利息,所以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提前取出定期存款,损失了很多利息。如果大家不确定自己是否需要急用钱,可以考虑银行的结构性存款,期限是1-9个月,很适合短期理财,收益率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