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补缴几个月 看完这些规定你就明白了

    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是用人单位与个人共同缴纳的。如果公积金断缴了,那么能不能申请补缴呢?一般情况下,公积金可以补缴几个月?据了解,公积金可以申请补缴,而补缴时间将以实际为准。换而言之,公积金补缴没有时间限制,缺了几个月就能补几个月。

    公积金补缴规定
    公积金补缴规定

    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不同补缴情况有差异,具体有如下规定。

    第一,用人单位为全部职工补缴公积金时,从设立员工公积金账户到首次补缴间隔超过6个月(不含6个月),需填写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书、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同时,申请补缴的用人单位还需提供本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

    第二,用人单位为个别职工补缴公积金时,其需补缴月份超过6个月(不含6个月)或一次性补缴超过10000元(不含10000元),需提供补缴员工工资单、补缴说明、住房公积金补缴清册、住房公积金个人补缴汇总核准表。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公积金补缴时间要及时,否则会影响公积金贷款。例如,青岛公积金贷款需要连缴12个月,一次性补缴公积金月份不能超过3个月,且公积金断缴次月起3个月内需完成补缴工作,否则需正常连续缴纳12月公积金才能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