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类人养老金追回 违规发放退休工资的后果很严重

    养老金是大多数老人晚年唯一的收入,因此,无论是老人自己还是老人子女都非常关注养老金能发多少?养老金什么时候发?值得注意的是,有3类人养老金追回,因为是违规发放的退休工资,来看看是哪3类人。

    养老金
    养老金

    第一种,是退休的老人已经去世了。在农村有很多这种情况,老人已经去世了,但是相关户口还没有销掉,老伴儿或者子女还在领着养老金。冒领去世老人的养老金,这是违法行为。

    第二种,没有进行实名认证的老人。农村养老金管理很混乱,如果没有实名认证,很容易让人钻空子冒领养老金。

    第三种,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老人。农村老人年满60岁才有资格领取养老金,如果恶意夸大年龄,提前领取养老金,这是违法行为,将要被追回。

    以上就是三种会被追回养老金的情况,主要是针对农村养老金申领不规范问题而制定的措施。养老金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社会制度,保障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基本利益,不允许非法领取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