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抵押贷款怎么申请 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

    抵押贷款是现今受大家青睐的贷款方式,对于资质和信用一般,但名下抵押物的用户,而且贷款额度相对来说比较高,急需用钱的时候可以考虑。那么,房屋抵押贷款怎么申请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房屋抵押贷款的相关信息吧。

    房屋抵押贷款怎么申请
    房屋抵押贷款申请

    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我们首先得选择正规的贷款机构,虽说银行贷款利率低,安全可靠,但其审批速度和贷款要求相对较慢且较高。而民间借贷虽说利率多,但办理速度快。因此,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贷款机构是整个贷款流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其次是选择合适的机构后便可带申请机构要求的材料来提交申请;贷款机构会对我们之前交上去的基本材料做初步的审核,审核需要符合相关的要求。一般贷款机构特别是银行都要求到指定或者认可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时会收取评估费

    接着就是审批贷款签合同了,贷款机构通常会根据之前提交的材料和评估报告再次进行审核,审批通过之后就会跟借款人沟通贷款额度、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问题,和贷款机构沟通好后就能够签订合同;最后便是办理抵押登记、等待放款了。

    需要注意的是,没有还清贷款的房子不能够申请抵押贷款。简单来讲,如果房子还处于按揭状态中,代表借款人拥有使用权,但不具备完全产权,尚未具备申请抵押贷款的资格。此外,如果大家成功申请到房屋抵押贷款,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后果非常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