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部门定下2020年大礼包 明年这些福利你了解吗

    2019年即将结束,这个时候多部门已经定下2020年大礼包,这些大礼包将让大家在新的一年获得更多保障,接下来小编将带领大家查看多部门定下2020年大礼包具体内容。据了解,此次新年大礼包涵盖了养老保障、医疗健康保障、幼儿园入园保障、贫困人口落户保障,等等。

    养老金新消息
    养老金新消息

    1.养老保障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明年要加快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以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同时,还增加了养老金投资,明年还要基本完成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并逐步扩大养老基金委托投资规模与持续提升社保基金投资运营水平。也就是说,养老金不仅能够足额发放,还有可能增额发放哦!

    2.医疗健康保障

    近年来新农合减轻了农村群众看病用药的负担,再加上今年进医保的常用好药大大增加,很多人表示如今看病治疗再也不会压垮一个家庭了。现在多部门定下2020年大礼包让人期待,因为明年6月1号起正式施行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该法律对于医疗健康保障做出新升级,如强调了卫生与健康领域将被看作公益性事业,鼓励社会人士为全国医疗健康做贡献。

    3.幼儿园入园保障

    很多人反映幼儿园入园学费越来越贵了,对此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作出新回应,其表示今年经过摸排,清查出存在未按政策规划、建设、移交和办园等问题的幼儿园近2万所,目前已经有85%完成整改。到2020年底全国要全面完成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治理工作,预计新增普惠性学位400万个,将大大缓解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4.贫困人口落户保障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等四部门发布《意见》得知,明年将精准识别进城就业生活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并因地制宜推出新落户管理规定。同时,将推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城市放宽落户条件,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落户城镇的便利性。

    上述多部门定下2020年大礼包是否与你个人权益息息相关?让我们迎接更好的一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