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推出贷款新政 明年3月房贷合同要改了

    近日有消息称央行推出贷款新政,届时将在2020年3月起变更房贷合同,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央行推出贷款新政后,哪些房贷合同需要更改,现在房贷合同与新房贷合同有什么差异?接下来小编将一一向大家介绍。

    央行房贷新政介绍
    央行房贷新政介绍

    1、央行推出贷款新政内容

    自2020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应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就定价基准转换条款进行协商,将原合同约定的利率定价方式转换为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简单地说,银行和贷款人将重新协商贷款利息制定规则,并签订新贷款合同。

    2、央行推出贷款新政服务对象

    2020年前购房、商业贷款参考贷款基准利率定价(非LPR)的人。

    3、央行推出贷款新政差异

    对于贷款人来说,新贷款政策可以自由选择房贷计息方式,且还有机会享受利率下行的红利。当然了,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的方式进行计息后,未来贷款利息将以市场实际情况为准,既有可能享受利率下行带来的还款优惠,还有可能面临利率上行时还款利息增加的风险。相比于原先贷款政策,贷款人自由权利进一步扩大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借款人只有一次选择权,一旦确定贷款计息方式后,后续将不会变更,建议大家思虑周全后再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