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1号是三倍工资吗 元旦加班就要这样算

    对于今天的我们来说,明年即是明天,是鼠年的元旦节,在这一天,按照国家安排,元旦节会放假一天,当然,这仅仅代表2020年的元旦假期,要是在明天加班,2020年的1月1号是三倍工资吗?如若确定要在元旦上班,那么元旦加班就要这样算。

    元旦加班工资怎么算
    元旦加班工资怎么算

    元旦佳节是2020年第一个法定节假日,虽然假期不多,只有星期三(1月1日)一天的假期,但是也可以当成休息日,可以选择去一趟一日游,可以和朋友去野餐、露营,也可以通过加班赚钱。据了解,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都有三倍工资,那么1月1号是三倍工资吗?

    1月1日即为元旦节,2020年的元旦只放1天,但同样享有法定节假日的待遇,如果上班族在元旦仍旧继续加班,那么公司单位则需要向加班的员工支付三倍日工资,元旦加班就要这样算,将月工资除以计薪天数再乘以百分之三百。

    但是加班人员一定要清楚,加班员工自行申请在元旦节当天加班的话,公司有权仅按照正常工作日的工资发放,也就是没有三倍工资。如果是公司因工作需要而安排员工在元旦加班,那么单位就要支付三倍工资给加班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