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买买买关键词 消费行业成经济增长的主力

    年底,有媒体对2019年的中国消费者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2019买买买关键词是“消费分级”,那么今年的消费主力是哪个群体呢?人们的消费习惯都有哪些变化?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高级消费的人群越来越多了。

    消费
    消费

    众所周知,近年来,“消费升级”一直是市场的流行语。无论是恩格尔系数趋势,各种消费品类别的完整性和质量,还是新兴零售业态的出现、大量消费者购物方式的丰富和经验可以证明消费升级的发生。

    2019年,GDP增速放缓。“买买买”的热情仍然是推动经济增长的动力。12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287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汽车除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3795亿元,增长9.0%。

    根据麦肯锡《2020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CCI)在2018年下半年下降之后,于2019年初恢复了上升趋势。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中国消费者在2019年仍在大幅增加支出。

    同时,在、收入水平,渠道差异和、社会崛起等政策的影响下,中国人的消费前景不断变化并迅速变化。与前几年的“消费升级”或“消费降级”不同,今年的“消费等级”成为了一个更高频的关键词,而中低端城市的新一代消费者的购买力正在逐步提高。越来越强,这已成为许多类别的新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