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7万人被裁 银行岗位不再是铁饭碗怎么办?

    进入2020年后,90后就开始成为30岁的大人了,这个时候传来银行一夜之间有7.7万人被裁的消息。此时中年危机感已经让人寝食难安,这银行裁员7.7万人是怎么一回事?

    银行裁员
    银行裁员

    据了解,7.7万人被裁数据源于全球顶尖金融界资讯公司彭博社发布的数据报告。彭博社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为止,全球已有50多家银行宣布裁员,计划裁员77780人,是自2015年以来最多。

    同时,欧洲银行是裁员的重灾区,官方公开表明将计划裁员63500人,占总数的82%。而北美银行排在第二位,官方公开表明将计划裁员近7669人,拉丁美洲排在第三位,官方公开表明将裁员3500人。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数字反映的只是“官宣”裁员,实际上很多银行工作人员的调整并未公布,这意味着今年全球裁员可能会更多。

    由于国内银行没有具体裁员数量报告,我们只能从六大行裁员情况窥探一二。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六大国有银行仅上半年便裁了3.4万人,明显超过2018年全年的2.8万人,而且单是工商银行就已经有上半年中裁员超1万人的记录。

    如今银行7.7万人被裁只是冰山一角,未来银行工作人员该怎么办呢?小编认为,始终抱着终身学习的信念,跟上时代发展,努力创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