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黄金应该去哪里买 这三个渠道最常见

    无论在什么时期,黄金价格都是很难出现太大跌幅的,可以说是规避市场风险,很好的一个选择。很多人都投资一些黄金,这样就算遇到经济下行的时期,个人的财富也不会有过多的贬值,那么买黄金应该去哪里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去哪里买黄金
    去哪里买黄金

    一般来说,不同类型的黄金,其投资方法是不一样,投资渠道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想购买黄金,有三种渠道和方法,分别是实物黄金、纸黄金和期货黄金,其中实物黄金和期货黄金,是有一定风险的,具体的情况如下:

    1、实物黄金

    最常见的黄金投资方法了,实物黄金在一般的金店就能购买,投资可以选择购买金条,或者是一些黄金饰品,后者是具有使用价值的,同时也有投资价值。此外,很多用户都会发售一些黄金制品,投资者可以多关注。

    2、纸黄金

    “纸黄金”,故名思义,并不是实物黄金,而只是一张“纸”,这个纸就是一种协议,实际上是把实物黄金虚拟化,变成了一种更方便于买卖双方交割的投资产品,免去了黄金实物交易的麻烦流程。现在很多银行都有纸黄金的业务,客户要银行开具“黄金存折账户”,然后可以通过黄金账户里面存入资金,进行黄金交易,交易价格以每日挂构的实物黄金为依据,本身不发生提取和交割,客户只是在黄金价格波动中赚取差价。

    3、期货黄金

    现货黄金主要是在交易成交后交割或数天内交割的一种交易方式。现货黄金是一种国际性的投资产品,由各黄金公司建立交易平台。伦敦、纽约、香港都有很多交易平台,国内主要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所内进行现货黄金交易。上海黄金交易所实行资金T+0清算记账,T+1结算收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