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周五下午卖出合算吗 这两个时间点大家要注意

    我们都知道,开放式基金通常不会不设封闭期,是灵活申赎的投资产品。一些小伙伴想在周末放假前卖出基金套现,但基金赎回并不会实时到账。那么,2020年基金周五下午卖出合算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基金投资的一些相关信息吧。

    基金周五下午卖出合算吗
    基金周五下午卖出划算吗

    据了解,基金赎回规则与基金买入规则较为类,采用T+1交易规则。T日是指交易日,且当日15:00前操作才计算为T日,若在15:00后操作,那么下一个交易日才计算为T日。所以周五下午不同时段操作赎回,赎回到账时间和收益计算日期也是不同的。

    如果大家在周五下午15:00前卖出,那么周五计算为T日,基金赎回金额根据周五的基金净值进行计算,基金收益到周五截止。如果在周五下午15:00后卖出,下周一计算为T日,基金赎回金额根据下周一的基金净值进行计算,基金收益到下周一截止。

    需要注意的是,货币基金周五下午15:00前的普通赎回申请是不太划算的,因为普通赎回一般需要T+1日才会到账,也就表示周末两天大家的赎回资金无法到账,而且没有基金收益。还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贪图高收益而忽略了投资风险,否则有可能会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