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销网贷账号被骗 这类新型骗局专“盯”90后

    近日警方发布信息警惕注销网贷账号被骗,并表示有不少90后年轻人上当受骗了。为了了解注销网贷账号被骗一事,记者向警方了解事件发生始末,以下是已整理好的信息,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据了解,接到注销网贷账号“客服电话”被骗的90后年轻人大多接触过网贷、校园贷,这些冒充网贷平台客服的人员会打电话给目标人群,并告知其网贷/校园贷账号未注销,这会影响其个人征信,这些年轻人涉世未深,接到此类电话后信以为真,于是就听从客服的建议“注销”网贷账号了。

    对此,警方作出以下三点警示,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1、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信息,并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均要视同电信诈骗。

    2、接到陌生来电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的身份,遇到转账要求一律视同电信诈骗。

    3、遇到或怀疑是电信诈骗需及时拨打110电话进行咨询,不要轻易相信他人,不要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更不能随意向他人转战。若不慎受骗,应马上报警,并保存好短信、通话记录、聊天记录、支付交易等相关凭证,公安机关将立即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力争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