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GDP首破5万亿元 比上年增长7%以上

    GDP是指经济状况的最佳指标,随着不断的发展,现在有很多城市GDP超过了百亿。然而,现在河南GDP首破5万亿元啦!成为了全国第五个GDP突破5万亿的省份。此前,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GDP就突破了5万亿。

    河南GDP首破5万亿元
    河南GDP首破5万亿元

    现如今,GDP突破千亿、万亿的省份越来越多了,这说明了我国城市经济发展快速前进。这不,现在河南GDP首破5万亿元,是每五个GDP破5万亿的省份,比上年增长7%以上。而且,河南每3年时间就登上一个台阶。

    根据数据,2019年有100个城市经济总量均达到千亿元以上了。值得注意的是,尹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初步预计,2019年河南省生产总值(GDP)突破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8年增长7%以上。2018年河南GDP为4.8万亿元,分别是山西、江西的2.9倍、2.2倍,安徽的1.6倍,湖南的1.3倍和湖北的1.2倍,占据中部地区的24.9%,稳居中部地区首位。

    查看了一下历年经济数据,2005年,河南省GDP正式突破1万亿;2010年,河南省GDP突破2万亿,用了5年时间;2013年,河南GDP突破3万亿,用了3年时间;2016年,河南GDP突破4万亿,用了3年时间;2019年,河南GDP预计突破5万亿,用了3年时间。 从时间轴上看,河南全省经济几乎每三年就登上一个台阶。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除河南外,全国GDP已迈入5万亿的省份有4个,分别是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省GDP为9.7万亿、江苏省GDP为9.25万亿、山东省GDP为7.64万亿、浙江省GDP为5.61万亿。也就是说,河南成为全国第五个GDP突破5万亿的省份,这是一种身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