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7天假加班工资怎么算 哪几天是有三倍薪水?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中加班对于一些人来说是最常见的事情了,毕竟企业是需要员工在节假日加班的。但是现在,春节马上就要来临,想必这个时候大家开始关心加班费计算方法了。可是,2020年春节7天假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春节加班工资
    春节加班工资

    众所周知,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而且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的,非常热闹。但是,对于在春节加班的人来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的?那么,哪几天是有三倍薪水?我们来了解下!

    按《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凡在春节前三天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春节后四天是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

    但是,2020春节放假时间有七天,如今加班工资计算标准是,初一、初二、初三是春节法定假期,这3天的加班工资按三倍工资计算。其他4天是调休放假(包括除夕),这4天的加班工资按双倍工资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