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类人退休金最高 两类人最低!你属于哪一类

    2020年已经到了,大家都在关心今年养老金会不会接着上涨。当然了,大家心中也有一个疑惑,那就是为何大家退休养老金发放数额不一样。其实,同一只手,五个手指伸出的长度不同,那么同是退休人员,每个人领取的养老金数额也会或多或少地存在差异。例如,当前有三类人退休金最高,而有两类人退休金最低,快来看看你属于哪一类吧。

    养老金
    养老金

    1、三类人退休金最高及原因

    现在有三类人退休金最高,他们分别是央企垄断行业、国有金融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这三类人的退休金之所以是最高的,那是因为上述企业、单位均严格按照社保法的规定,单位缴费按照单位职工的工资总额,个人缴费按照本人实际工资来缴纳,缴费档次都是按照100%来缴纳,部分管理层缴纳比例甚至会高达300%,所以他们能够领取高额养老金。

    2、两类人退休金最高及原因

    现在有两类人退休金最高,他们分别是民营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这两类人的退休金之所以是最高的,那是因为该群体所缴纳的社保比例均是最低水平,因此其退休后领到的养老金也是最少的。

    通过上述介绍后,大家都了解退休养老金发放差异的原因了,那么你拿到的退休金属于哪一个水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