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层买20楼后悔死了 买房子几楼最好?

    对于买房来说,楼层的选择,是一个很大的学问。楼层选择太低,会面临噪音和灰尘的问题,而楼层太高出行又非常的麻烦,遇到突发情况,或产生一定的安全隐患,那么买房子几楼最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房子选什么楼层最好
    买房子选什么楼层最好

    通常来讲,每栋楼的最佳楼层,一般是在总楼层的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的层数,特别是高层的商品住房。例如总楼层为三十,则该栋楼最好的层数应在10-20之间,无论是采光还是通风方面,都是比较好的。另外电梯房,10层以上的户型都是不错的,如果楼梯房,一般3-4层的户型比较好。

    如果选择的是高层住宅,那么最理想的居住层数应是该栋楼的中间层,这几层的房屋采光充足,通风良好。若是景观房,风景是非常优美的,视野也很宽阔。十分符合现代人的居住需求,并且楼层离马路有一定距离,有效减少了噪音污染的产生。

    若购置的是多层住宅,这类房屋的格局设计比较好,大部分户型南北通透,居住起来很舒适。但结构稳定性较差,没有电梯设备,不宜居住在高层。因此最理想的楼层大多是该楼的三四层,上下比较方便,采光和空气都很不错。

    此外,如果是沿海城市或者临海城市,空气比较潮湿,那么6层至8层的房子是最佳的。5层以下太潮湿,浮尘也多,9层至13层会腥,至于14层以上,海风太猛;如果是内陆干燥气候的城市,那么3层至6层和13层以上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一些高楼层和低楼层,其售价是相对较低的,从经济层面上看,如果购房者的经济条件一般,选择一些高楼层和低楼层,也是可以的。比较买房是为了居住,不要因为买房子,而给自己和家庭,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