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购置税如何计算 哪些车型可以免交?

    购置税是购买汽车的时候,很重要的一项税收,未缴纳购置税的车辆,是不能上路的,所以在购买汽车前,购置税的费用大小,一定要事先了解情况,那么2020购置税如何计算?哪些车型可以免交购置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20购置税如何计算

    而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我国1.6L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将恢复10%的税率,新车购置税计算方法为=新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购置税率)。

    购置税如何计算
    购置税如何计算

    举个例子,小明在2018年要购买1.6L排量以下的新车,售价为10万元,那么汽车购置税2018年新政策规定,小明需要交的新车购置税=100000÷1.17×10%=8547元。

    总的来说,购置税所需要缴纳的钱并不少,所以在购车的时候,一定要留出部分资金来缴纳购置税,而除了购置税以为,我国的上路车辆,买年都需要缴纳车船税和交强险,这些相关的费用,都是买车前需要了解的。

    哪些车型可以免交购置税

    1、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外交人员自用的车辆;

    2、回国服务的在外留学人员购买的1辆国产小汽车;

    3、长期来华定居专家购买的进口的1辆自用小汽车;

    4、防汛专用车和森林消防专用车;

    5、解放军和部队列入军队武器装备订货计划的车辆;

    6、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如洒水车、油罐车、垃圾车、吸粪车、吸污车、叉车、铲车、压缩垃圾车、吊车、环卫车、垃圾运输车、密封垃圾车、挂桶垃圾车、自卸垃圾车、摆臂垃圾车、高空作业车等工程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