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GDP是中国三省总和 为何人均GDP比中国高?

    从世界经济排名中可以看到,日本排名第三,有数据显示其全国GDP是4.8万亿美元。反观中国经济,广东、江苏、山东这三个大省的GDP总值加起来约为3.96亿美元,说日本GDP是中国三省总和也不为过,那么中国人均GDP为什么与日本相差那么大?

    GDP排名
    GDP排名

    据了解,日本人口只有1.2亿人,而中国有14亿人,且中国各省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少地区人均GDP很低,这就使得中国人均GDP未踏入发达国家水平。

    同时,每个国家都有一两座城市发展尤其凸出,这也是反映一个国家的实力与经济,但这些城市一般都是首都或是重要城市,就好比中国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而日本也有这样的经济标杆城市——东京,东京是日本的首都城市,且这座城市的GDP总量超越了中国23个省份的GDP总量。

    所以说,中国经济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