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车和合资车差距大? 这5家车企能比肩合资

    董明珠曾江说过,国产汽车行业还有一些粗制滥造企业,这使得汽车消费者认为国产车不如合资车,那么国产车和合资车差距大有多大?据了解,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起步比德美日等国家晚,早些年间的国产车质量的确不如合资车。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

    现如今,国产车已经不是曾经付不起的阿斗了,国产车和合资车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当前国内有5家车企在技术实力表现相当强悍,如吉利、长城、比亚迪、红旗、奇瑞。

    吉利被广大消费者成为“中国大众”,因为吉利汽车档次规划有序,能够满足民用及商用需求;长城一直在靠着SUV和皮卡两条路线进行发展,而这样的战术也让长城做到了足够的专精。

    比亚迪则是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常常被拿来与特斯拉进行比较;红旗汽车发展时间最长,长时间发展积淀了其他车企不能匹及的资源和实力;奇瑞被很多人誉为“中国马自达”,靠技术起家、靠技术发家也是奇瑞的代名词。

    总而言之,国产汽车发展渐入正规,越来越多的国产汽车成为中国人骄傲的品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