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公积金贷款被拒 这三大原因借款人要清楚

    随着个人收入的不断提高,不少小伙伴手头都积攒了一些钱,就开始打算购入一套房子,而公积金贷款自然是大家首先考虑的。但公积金贷款审核比较严格,不少人都会直接被拒。那么,申请公积金贷款被拒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申请公积金贷款被拒
    公积金贷款被拒原因

    一、公积金年限不够。刚工作1年的人公积金缴纳时间较短,而如果公积金缴存年限不够的话,申请公积金贷款一样会被拒绝。很多地区有规定,借款人须连续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没有未终止的住房公积金提取还贷约定方可。

    二、公积金余额不够,缴存年限多的并不一定比年限少的强,因为还涉及到余额的问题,有的单位按最低标准缴纳的公积金,由于数额太少,公积金余额会比福利好的人少很多。公积金贷款额度跟公积金账户余额直接挂钩,额度不够很可能就无法贷款。

    三、个人信用不良。我们都知道,房贷对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要求非常高,毕竟房贷还款周期长、涉及的金额都比较高,因此信用有瑕疵的人,想要获得公积金贷款的可能性非常低。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想顺利申请到公积金贷款,建议要好好维护个人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