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辞职合适吗 聪明人都会这样慎重考虑

    新年越来越近,有的企业已经放假了,大概也有一些人选择在这个时候辞职了,但问题是,在年底辞职合适吗?不得不说,年底到了,若是有辞职的打算,聪明人都会这样慎重考虑,主要从3点入手,看看你都考虑到这几个方面了吗?

    年前离职好不好
    年前离职好不好

    近年来,离职频繁发生在年底,心里总想着,干完这一年就卷铺盖走人,刚好趁着回家过年,还能家里多待几天,待够了,再重新出发找工作,这样的计划并无不可,但聪明人都会这样慎重考虑,第一点就是:年底离职还能有年终奖吗?年终奖要什么时候发?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公司都会在年前发放年终奖,为了留住骨干人才,部分企业会选择年后再发放,一般是3-5月之间。之所以关注年终奖的发放,不仅是关系到个人,其实也关系到其他企业的招人时间,因为部分企业会把年终奖调整到年后,而许多想要离职的员工又向拿完年终奖再走。

    于是,3-5月份会是招人的最佳时间,这时候离职,对于找寻下一份工作或许也会有所帮助。第二点就是年前还在招人的公司,这种情况下,如果立马从原本的公司辞职跳槽到这家仍在招人的公司,可能会遇上需要抓紧补缺的企业,而你可能只是个“备胎”,到了招聘高峰期,你的优势或许就没有了。

    当然,也不排除是提前做好规划的企业,准备提前招人,但建议应聘者在这个时候先不要急着收拾包袱去新公司,可能他们还会将面试安排到年后,这种时候,如果年底在原来的公司离职,要当心新的公司在年后反悔。第三点就是工资方面,若因为工资太低选择在年底离职,或许跳槽只会在短期内增加你的收入,不一定能解决本质问题,也就是,或许依旧看不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