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寿险是不是死了就赔 什么情况不理赔?

    在各类保险产品之中,寿险可以说是最常见的一种险种了,很多人购买保险的时候,都会优先选择寿险,但很多人对于寿险的赔偿标准,都是很陌生的,那么寿险是不是死了就赔?购买寿险后什么情况不理赔?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寿险
    寿险

    人寿保险是人身保险的一种,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与其他保险不同的是,人寿保险转嫁的是被保险人的生存或者死亡的风险。但一般情况下,以下情况不会理赔的:

    1、寿险有90-180天的等待期,在等待期内疾病身故,而非意外导致的身故,保险公司不赔;

    2、寿险产品中免责条款里的内容不赔,比如战争、吸毒、酒驾等导致的身故,以及免责条款里其它情况导致的身故,都不赔;

    3、为了防止道德风险、故意犯罪,被保险人两年内自杀等导致的身故,保险公司也不赔。

    而一直以来,在新闻上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为了骗取寿险,而发生谋杀他人的极端案例,并不少见。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进行这种违法的行为,不仅不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个人还需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提醒大家不要对此抱有任何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