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代征信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这些改变大家要了解

    相信不少小伙伴都知道,二代征信已经在近日上线了,相比老版征信,在二代征信不少方面都有了改变,但还是有些人并不太了解新版征信对我们的影响。那么,二代征信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内容吧。

    二代征信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二代征信有什么影响

    据了解,二代征信可以显示的内容有: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交易信息明细、公共信息明细等五大部分。比如个人基本信息包括身份信息、配偶信息、居住信息等;信息概要包括信用卡账户数量等情况;公共信息明细包括公积金参缴记录等。

    需要注意的是,不论是一代还是二代个人信用报告,都会显示最近5年内的逾期记录,这个时间段是没有变的。此前办理的一些未激活过的信用卡也会有体现,账户情况会显示为“未激活”。小伙伴们一定要了解情况,否则会影响到贷款的申请。

    以上便是“二代征信对我们有什么影响”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如果想要查询个人信用,可以线上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查询;也可以线下通过柜台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