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贫富差距有多大 看完这组数据你就知道了

    在任何国家,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贫富差距,那么全球贫富差距有多大呢?据了解最富有的那2153人财富已经超过最穷46亿人总和,可见贫富差距不是一般大啊!眼下,平衡收入成为最重要的任务,让穷人也能过上小康日子。

    贫富差距
    贫富差距

    贫富之间的差距也被称为贫富不平等。贫富差距对社会的潜在危害,例如犯罪率上升。贫富悬殊的原因很多,受不同因素的影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个人之间以及个人之间存在贫富差距。贫富差距并不总是不合理的,但是也有个人和政府利用垄断,而投机漏洞完全是不合理的。

    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前夕,国际慈善组织乐施会发布了《2019年世界财富不平等报告》。报告指出,全球财富不平等已“失控”,一些亿万富翁夺走了大笔财富,但对社会的贡献却很小,这对社会的弊端存在争议。

    报告指出,世界上最富有的1%人口拥有的财富为69亿人口的两倍(根据联合国数据,2015年全球人口达到73亿)。在过去的十年中,全球亿万富翁的数量翻了一番。目前,全球2153名亿万富翁的财富超过了46亿人的总财富,相当于全球总财富的60%以上。

    “如果每个人都坐在堆积在100美元钞票上的、财富上,那么大多数人将直接坐在光秃秃的地板上(也就是说,他们没有人均拥有的财富数量),”该报告的作者做出了一个比喻“富裕国家的中产阶级将坐在椅子上,世界上两个最富有的人将坐在外层空间。”

    报告还提到,世界上22位最富有的男人的财富超过了非洲所有妇女的财富总和。根据联合国的数据,有3.26亿名20岁以上的非洲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