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只买交强险的人多吗 汽车可以上路吗?

    在如今,驾车的时候如果不幸发生意外,会给车主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所以很多车主都会购买多份汽车保险,但也有部分车主,不想购买额外的商业保险,那么只买交强险的人多吗?汽车只买交强险可以上路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强险
    交强险

    交强险是我国上路车辆,强制缴纳的一直保险。目前,只买交强险,不购买任何商业保险的人群,还是非常多的,毕竟我国大多数车主的保险意识,还是很薄弱的。而且,很多年代久远的汽车,很多车主都不愿意为其购买太多商业保险。

    目前,只买可以上路的。交强险是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必须强制性购买。商业险属于自愿购买原则,不购买商业险不影响车辆上路,但若发生交通事故,超出交强险赔偿范围或不属于交强险赔偿范围的,所有损失将由本人承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收缴、扣留机动车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