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存钱利息高安全 这些方法可以多了解

    对多数人群来说,银行定期存款,无疑还是投资理财的第一选择,办理定期存款业务,可是说是零风险的,并且能够获得稳定的利息,这是其他的理财产品,所不能提供到的优势,那么怎样存钱利息高安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怎样存钱利息高安全

    1、十二存单法:具体的做法是每个月存一笔一年期定存,连续存12个月,一年过去后,第一张存单正好到期可以取出,以后每个月都有一笔钱到期可以取出。

    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

    2、阶梯存钱法:将一笔固定金额的钱分成多份,每份存入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举个例子,把五万元分成五份,每份1万元,分别存1年期、2年期、3年期、4年期、5年期,这样每年都有一万元本息到期,既有钱用,又赚到了不错的利息。

    3、复合存款法:复合存款法即存本取息+零存整取。以10万元存银行,选择存本取息,每个月的利息取出来放到零存整取账户,这样零存整取账户每个月也能赚利息,这种存钱方法对资金量有一定要求,操作也比较麻烦,但是利息比较多。

    4、通知存款:如果有一笔钱经常要用,可以采用1天通知存款或7天通知存款。通知存款5万元起步,利率比活期存款高,取出时需要提前通知银行,约定存取日期。

    5、选择小银行存款:小银行比如城商行或者民营银行,这些银行的存款利率较高。以民营银行创新型存款为例,大部分活期存款利率在4%以上,远远超过普通活期存款0.35%的利率。这些存款产品同样受存款保险保护,安全性不必太过担心。

    银行定期有什么好处

    1、银行定期存款体现最明显的一点优势,就是不用担心存款的风险,因为银行本身就属于低风险或无风险理财,还有它自从颁布了存款保险制度,明确规定了储户在银行的存款保障。

    2、银行定期存款,在一些特殊情况下,还能帮我们培养一个良好的理财习惯,它有点像强制储蓄那样,如果我们将存款存到银行里,在没有遇到紧急用钱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去动用它,久而久之,它既帮我们培养了良好的理财习惯,还能帮我们积累了一笔不小的财富。

    总的来说,虽然在如今,市面上可供选择的理财产品和投资方式很多,但银行定期存款依旧有它的优势,是投资理财种一个不错的选择,对此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了上文提到的定期存款方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种存钱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