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新年红包数字 给子女多少压岁钱合适

    今天新年初一,人们赋闲在家,一部分人开始收到压岁钱,一部分人正在筹划新的一年应该怎么度过,要达成什么新的目标。如果是家长的话,那要想一想发红包的事情了。给子女多少压岁钱合适?来看看2020新年红包数字吧。

    新年红包
    新年红包

    红包也叫压岁钱,是过农历春节时长辈给小孩儿用红纸包裹的钱。很多人都认为8是最为吉祥的数字。数字“8”与广东话中的“发”是谐音,意味着繁荣、财富和地位。6“寓意”顺利;常有六六大顺之说。10则代表意思是十全十美。2表示双数,因为好事要成双嘛。因此,666、888、168、99、128、100、200、88等都是很吉利的数字。

    不过,如果大家当地有发红包风俗,对数字有特定要求,请大家遵照当地风俗习惯来给红包吧。亲戚之间发红包也有讲究,要做到有礼有节,红包要有,但是要节制,根据当地的习惯来给,不然可能会冒犯对方哦,不过给子女的红包大一点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