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省延迟企业复工 这种情况可拿两倍工资

    2020年的春节就这样过去了,今天已是正月初五,根据原先的放假时间,明年将迎来返程高峰,即1月30日返回工作的城市,31日便开始回公司上班,但是最近两天,多省延迟企业复工的时间,另外,员工上班若有这种情况可拿两倍工资。

    多省企业复工工资
    多省企业复工工资

    在春节到来前,放假时间为1月24日至30日,1月31日正常返工,最近因为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最新通知,调整了春节的假期,将放假时间延长至2月2日,根据这一通知,部分省份的企业也推迟了复工时间,但是多省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中,复工时间几乎全是不早于2月9日。

    据报道表明,上海、广东、重庆、江苏及浙江等多个省份,发布了企业延迟复工的通知,要求各类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这说明,多省延迟企业复工的时间均为2月10日复工,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属于休息日。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虽说多省延迟企业复工,但是一些特殊企业就不同了,比如通讯、油气、供水、供电、交通、环保等行业,或是医疗器械、药品、防护用品生产及销售行业,超市、物流配送及食品生产行业都必须正常复工,因为这些行业都是涉及国计民生的特殊行业,当然,对于承担保障等任务上班的公司员工,用人单位应按规定支付两倍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