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透支不还的后果 逾期不还会影响个人征信

    在当今社会上,人手一张信用卡,有时候信用卡对我们有很大好处。同时,也对大家有坏处,就是让消费者大手大脚的花钱,最终,将信用卡透支了。有些人没当一回事,或许你不知道信用卡透支不还的后果,非常严重的。

    信用卡逾期会怎样
    信用卡逾期会怎样

    现如今,信用卡很普及,几乎所有的年轻都有一张信用卡,在急需用钱的时候,就能帮助到大家。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未必是一件好事,控制不住自己的购买欲,就出现了恶意透支信用卡的情况。下面告诉大家信用卡透支不还的后果。

    影响个人征信。现在是信用社会,个人征信对于一个人来说,十分重要。如果个人征信出现了污点,那么以后想贷款买房、买车基本上就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首先有一点需要明确,就是如果信用卡欠钱不还的话,那么肯定会对征信造成严重的影响。

    产生滞纳金。如果信用卡出现逾期行为,银行会根据日利率0.05%进行滞纳金的收取相关工作,同时还会采用月复利的方式收取,这也表示,如果用户逾期时间越长,最后产生的费用也会更多,所面临的压力也会更大。

    .承担刑事责任,如果信用卡不还,并且欠款金额达1万元以上的,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要被追究刑事责任。银行信用卡不还造成逾期,最轻微的后果是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会使短期内无法从银行办理信贷业务。

    如果数额小,情节轻一些,银行会委托律师等法律部门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如果数额大、情节严重,银行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认为情节符合恶意透支的情况,会侦查终结,将案件移送检察机关,检察机关会以信用卡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持卡人如果拒不还款,会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