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可延后还房贷信用卡 房奴卡奴有福了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人都失去了收入,那么这个时候背负的房贷以及信用卡账单要怎么办呢?还好政策是比较仁慈的,据消息称,疫情期间可延后还房贷信用卡,这下房奴以及卡奴可以先放心了,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没有收入而耽误还贷了。

    房贷
    房贷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房贷还是信用卡,每个月都需要还钱的,这笔钱对于工薪族不是一笔小数目,要大大好几千块钱呢。但是目前肺炎疫情如此严重,再加上企业延迟复工,人们闲在家里没有了收入,这笔钱要怎么拿出来呢?

    1月26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加强银行保险业金融服务以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

    对于那些暂时失去了收入来源的受流行病影响的人,应采取适当的信贷政策,以灵活地调整住房抵押和信用卡等个人贷款的还款安排,并合理地延迟还款期。

    为了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并在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方面全面配合,现就以下有关加强通报银行和保险业的金融服务业:

    为金融服务开辟绿色渠道。所有银行保险机构应进一步增加对受灾地区的支持,减少或减少手续费,简化业务流程并开放快速渠道。要充分发挥银行信贷,保险保障,融资担保等各方的共同努力,加大对社会民生重点领域的财政支持。

    对于那些暂时失去了收入来源的受流行病影响的人,应采取适当的信贷政策,以灵活地调整住房抵押和信用卡等个人贷款的还款安排,并合理地延迟还款期。对购买新的冠状病毒感染保险的客户应给予优先处理,应适当扩大责任范围以全额赔偿。

    做好不良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所有银行保险公司应通过调整区域融资政策,内部资本转移定价和绩效评估措施来提高其在疫情影响地区的金融供应能力。对于批发,零售,住宿和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病影响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被暂时困住的公司,不得盲目提取贷款,切断贷款。或按揭贷款。鼓励有关企业通过适当降低贷款利率,改善续借政策,增加信贷贷款以及中长期贷款的政策安排,克服流行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