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医护人员有补贴吗 有!具体补贴标准如下所示

    疫情期间各地医护人员请战前往新冠病毒防护一线让人感动,大家都想知道这些为疫情保卫战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有补贴吗?根据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的通知得知,疫情医护人员每天都有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如下所示。

    疫情医护人员补贴
    疫情医护人员补贴

    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中央财政每天补贴300元/人;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中央财政每天补贴200元/人。

    同时,工信部也带来了好消息,相关电信企业在疫情严重地区开展免停机、紧急开机、送流量等便民服务,赴武汉支援的医护人员可以享受话费减免服务。因此,身在武汉的医护人员在空闲之余记得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疫情期间产生的通话费用可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