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允许直接捐赠享受税收优惠 增值税消费税可免

    疫情当前,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但是关于捐赠税收方便的问题目前如何界定的呢?财政部今天表示允许直接捐赠享受税收优惠,并且对于货物捐赠免征增值税与消费税等,帮助和扶持企业共渡防疫难关。

    undefined
    undefined

    6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捐赠的公共捐赠税收政策,以支持预防和控制新的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暴发。从2020年1月1日起生效,具体期限将根据疫情另行宣布。该公告指出,企业和个人通过县级以上县级以上的社会公益组织或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捐赠现金和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物品,并全部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扣除。

    个人收入用于教育和其他公益事业的,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可以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从应税所得中扣除。但是,要扣除的部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2月7日,财政部副部长于卫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进一步加大力度,鼓励各界捐款,减轻医疗物资的压力。首先是扩大接受捐赠的范围,允许直接捐赠给医院享受税收和其他好处。同时,取消了对税前扣除额的限制,对公司和个人捐款全部扣除。另一方面,对商品捐赠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免征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