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回应降息降准 中国货币政策调控空间十分充足

    最近武汉疫情对各个行业造成了一些影响,对此,央行回应了是否会降息降准,央行表示,中国货币政策调控空间十分充足,至于接下来将进行怎样的政策储备计划,还要通过数据分析后才知道。央行副行长表示,目前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降息降准
    降息降准

    2020年2月7日上午10时,国务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联合防治机制。中央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第一季度经济是否会急剧下降以及是否降低利率和标准”的问题。

    旅游业,饮食业等行业都有一定影响。流行病可能会影响第一季度的经济活动,但流行病缓解后,中国经济将迅速稳定并出现补偿性复苏。中国有足够的货币政策控制空间,中央银行正在仔细分析和评估该流行病对经济的影响并储备政策。

    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量的财务方法。当银行降低利率时,将资金存入银行的收入减少。因此,降低利率将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而存款将成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流动性将增加。

    降准是央行的货币政策之一。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可贷资金的数量,从而增加信贷规模,增加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并刺激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