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摆脱信用卡卡奴 这几招你要学会了

    这年头,使用信用卡的人非常多,然而有些人刷信用卡没有分寸,很容易就变成卡奴了,那么如何摆脱信用卡卡奴呢?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一旦成为卡奴之后,你的生活就一团糟了,每个月笼罩在还款的压力当中。

    信用卡
    信用卡

    说到“卡奴”,许多网友都会暗自摇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们都希望摆脱卡奴的生活。但事实上真的没有那么容易,想要摆脱“卡奴”称号,你必须还要懂得一些技巧。

    一、减少信用卡数量

    大量的信用卡是卡奴的典型特征,其主要目的是透支信用卡限额,最终形成拆除东墙,填满西墙的局面。这样很容易记住还款日期并导致逾期。因此,第一个优先权是先清除第一张卡,然后果断地注销价值较低的卡。通常,可以保留2到3张卡。

    二、控制透支率

    如果要摆脱命运,则必须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拒绝所有奢侈品和非理性消费,并根据您的经济状况合理地计划开支,但是当您的收入负担不起高额的还款时,高配额可能会成为陷阱。

    三、联系银行洽谈沟通

    逾期并不可怕,许多银行可以谈判。因为银行发行信用卡的目的是赚钱,作为最后的手段,它不愿意与您告上法庭。因此,欠款仍然没有增加,不要只是拖着钱,主动与银行联系,要真诚,并要表现出您坚决还款的决心。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会为您提供最合适的还款方式,并给您一个周转时间。

    四、熟悉每张卡的还款日期

    记录并写下每张卡的最后还款日期和还款金额,并提前一周做好还款准备。如果您无法及时还款,通常会有1-3天的宽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