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详细补办流程了解一下

    广大市民朋友,在参加社保以后,会得到一张属于个人的社保卡,在办理各种社保业务的时候,都是需要用到这张卡的,如果不慎丢失会非常的麻烦,那么社保卡丢了怎么补办?社保卡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的社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1、拨打社保热线12333进行电话挂失。

    社保卡补办流程
    社保卡补办流程

    2、挂失成功后,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附近的医保中心或者服务点办理补办手续。

    3、补办医保卡需要支付20元手续费,一般补办需要45个工作日左右。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社保卡对于参保人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慎丢失,医保账户上的余额,可能会发生被盗刷的情况,所以在发生丢失后,第一时间要做的事情就是进行挂失,随后再到医保中心进行补办。

    社保卡有什么用

    1、医保卡功能:不少地区已经将过去的医保卡和社保卡合并在一起,因此它具备医保卡的功能,你可以用它在医院挂号就诊、在药店刷卡买药等等。

    2、领取养老金和待遇津贴:另外社保卡最核心的功能就是领取退休养老金,这些钱每个月都是通过社保卡进行发放的。

    3、身份认证:在办理社保业务的时候,社保卡可以作为你的身份凭证,可以看作是你的第二张身份证。

    4、银行卡功能:社保卡拥有一个金融账户,因此你可以把它当作银行卡来使用,包括存取钱、转账等等。

    5、便民功能:另外某些地区社保卡还可以刷公交地铁、去图书馆借书、还房贷、查询公积金等等,是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