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能买吗 这些风险需要多注意

    在如今的房地产市场上,大产权房的房价普遍都非常高,这使得很多房价低廉的小产权房,开始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这些小产权房,其房价一般要比大产权房低出三分之一,那么小产权房能买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乡镇政府发证的所谓小产权房产,实际上没有真正的产权。这种房没有国家发的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购房合同国土房管局也不会给予备案。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一般情况下,小产权房价是不建议购买的,因为小产权房虽然非常便宜,但背后的风险是非常大的,除非是经济能力无法购买大产权房的人群,不然是不建议购买的,如果消费者在考虑购买小产权时,以下这些问题应该要注意:

    1、缺少“五证”:如果没有“五证”是不能办理房产证的。没有产权,不受律的保护。

    2、拆迁难补偿:只要依办理了审批手续,它就是合建筑。但也不排除那些在规定范围以外的违章建筑,如果和国家的规划相冲突,还很有可能被拆除,而且业主也不会得到拆迁安置补偿。

    3、质量难保证:这些房屋价格便宜,房屋质量没人监督,一些开发商为赚钱会偷工减料,存在安全隐患。这类房屋一般由土地所在村开发,除了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以外,入住后的物业管理也极容易出现问题。

    4、小产权房不能抵押或者上市转卖:由于没有正规的产权证,小产权房不能作为抵押或上市专卖。这些都是购房者在购买小产权房需要注意的地方。

    5、小产权房不能抵押贷款:小产权房不能在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所以不可以办理抵押等他项权利,没有他项权利就相当于没有合的质押物抵押到银行,银行贷款就无批复,这意味着你需要一次性付款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