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口罩可以刷医保卡吗 这些相关信息大家要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近段时间口罩是比较紧俏的,而各大相关企业正在加紧生产。对于按时缴纳社保的人来说,买口罩能不能刷医保卡还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2020年买口罩可以刷医保卡吗?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买口罩可以刷医保卡吗
    买口罩能刷医保卡吗

    据了解,西安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在信息管理系统中部署新增12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录项目,将甲类传染病护理费等5个诊疗项目和N95口罩等7个医用耗材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也就是说,N95口罩以及其他医用口罩可以刷医保卡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有些人出门一次性戴七八个口罩,其实没有这个必要,普通人一般戴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即可,也没必要戴一次打个电话喝口水后就立即扔掉。

    以上便是“买口罩可以刷医保卡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今网上有不少口罩贩卖信息都是不可信的,目前已经有个别人上当受骗了。大家购买口罩还是要通过正规的途径,这样的口罩用起来才安全并没有被骗的风险。